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群系统 > 团委 > 学术沙龙

青年学术沙龙第六期

时间:2011/4/18 15:49:00|点击数:

       2011年4月14日上午,院十八楼会议室举行了由机关党委主办、团委承办的第六期青年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邀请了我院专家赵俊臣研究员和马骥副研究员为大家做主题讲座。首先赵俊臣研究员以 “农村发展的前沿、理论和流派”为题为大家阐述了目前我国农村发展研究的区域化派系,并从农村土地改革制度、金融、扶贫和粮食等几个方面着手,介绍了这几个问题的现实状况和分析。其间,赵俊臣研究员还为大家介绍了一些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及省级课题的方法和经验。
(学术活动现场)
       马骥副研究员的讲座题为“一种经济学的研究方法—社会核算矩阵介绍”,该讲座为大家介绍的是目前最常用的组织核算数据的工具之一,它以表格的形式给研究者提供了详细一致的信息,从其概念、原理和运用等多个角度进行了阐述,并通过实际案例的分析,使大家对这个核算工具有了初步的认识,理解了这个工具对于研究工作的实用性。

      本次沙龙气氛热烈、大家获益良多,活动圆满结束!

(文:马建宇 图:代丽)

(责任编辑:代丽)

来源/作者: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