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何祖坤院长率队赴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省能投集团段文泉董事长就开展院企合作事宜进行座谈。

 

 

  何祖坤院长一行首先认真听取了段文泉董事长关于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基本情况介绍。随后,何祖坤院长就我院基本情况和双方开展合作的前期工作向段文泉董事长作了介绍。何祖坤院长表示,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正努力建设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新型智库,积极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会上,何祖坤院长就我院智库建设情况作了介绍。段文泉董事长表示,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努力建设服务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产业发展,在国家能源领域具有优势竞争力的跨国集团,对双方开展合作具有浓厚兴趣,愿意积极参与。

  双方一致认为,研究成果的落地实施与有关方面特别是大集团的实际行动密不可分,双方开展合作,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双方一致认为,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既是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需要,也符合双方的发展要求。南亚东南亚及环印度洋地区,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大有可为。何祖坤院长表示,我院在南亚东南亚问题研究方面,具有独特优势,特别是在服务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研究,在环印度洋研究方面又迎来了新的契机,双方可以率先合作开展孟中印缅能源项目研究,并依托项目合作实现近期合作与长远合作有机结合。段文泉董事长对此表示赞同、支持和积极参与。双方还就深入推进院企合作事宜作了工作安排。

  期间,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何祖坤院长一行4人参观了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与成就展。

  

(文:平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