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云南省社科院邀请省国家保密局有关负责人举行保密教育培训讲座,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全院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总体国际安全观,充分认识当前保密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深入学习有关法规和掌握保密知识,提高遵守保密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主讲人员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保密工作领域面临的形势,全面介绍了国家秘密载体保密管理的相关要求和知识,就相关法律法规内容进行深入系统的解读,并用许多近年来全国全省发生的一些具体案例,充分说明保密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整个培训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极为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反响比较强烈。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正权同志主持培训讲座,并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认真领会、认真消化培训讲座精神,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强化保密法纪观念,提高保密知识技能,扎扎实实地做好我院的保密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院党组成员、院领导,各所处、各党支部负责人及全院干部职工共23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