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行政部门 > 行政处 > 我院创建平安单位活动专栏

省社科院成功开展了“让生命远离火灾”消防知识讲座和应急灭火演练活动

时间:2013/12/31 10:06:54|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我院行政处于2013年12月26日上午10:00至12:00成功开展了“让生命远离火灾”消防知识讲座和应急灭火活动。本次活动特邀云南省消防协会消防培训中心徐宇霆老师担任主讲和指导,活动由行政处长李晓玲同志主持,热心关注消防安工作的全院职工、住户代表和院机关、图书馆工作人员及保安人员、食堂相关管理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专题讲座中,徐老师以全国发生的几场大的火灾为例,对几个典型火灾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常见的火灾种类及灭火方法、火灾现场应急逃生常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向大家作了详细讲解,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讲座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以真实的案例展示了火灾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危害,道出了火灾的根源在于人们的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同时,也让大家清醒地认识到不重视火灾隐患、不正确使用电器,将对社会及个人造成巨大损失。

  应急灭火演练活动中,徐老师带领大家到实地灭火演练场手把手练习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大家纷纷进行灭火器演练。

 

 

  通过专题讲座和实战演练,进一步普及了我院职工消防知识,提高了大家的防火意识和火灾反应自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生动、实用,对消防全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家庭防火提供了较好的指导和保障。

 

                                                      (供稿/供图 孙祎)

来源/作者:孙祎/行政处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