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行政部门 > 纪检监察审计室

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到我院调研

时间:2016/12/6 10:25:31|点击数:

  根据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云办发[2016]38号)文件,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由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归口监督。2016年11月30日,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唐先胜率纪检组同志到我院调研并检查指导我院党风廉洁建设工作。

 

 

  上午,唐先胜组长一行先后到人事处、民族文学所、南亚所调研检查,并查阅我院相关台账,检查中央、省纪委及纪检组安排部署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我院开展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专项清理工作,要求我院高度重视,如实报告清理情况。

 

 

  下午,在18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院长何祖坤主持,副院长杨正权、边明社、王文成以及全院所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首先由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王文成副院长介绍我院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情况。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唐先胜组长结合我院实际作了指导讲话。一是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繁重,形势严峻,必须在认识上进一步深化,工作才能向纵深推进;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围绕三重一大议题加强党组的领导,以上率下,做到责任无缝对接;三是挺矩在前,问责到底。要行改废立,扎紧制度的笼子,在加强纪律执行上下功夫,以问责托底,问责一个,警醒一片。最后,何祖坤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大家首先从思想上警醒起来,设好防线和底线;然后是行动起来,对照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查缺补漏,列出问题清单,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章立制,用制度来管权、管人、管事;最后是问责严起来,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文:张党琼)

 

来源/作者:张党琼/纪检监察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