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省委省直机关纪工委片区工作安排,我院作为第五片区组长单位负责21家省属企事业及中央驻滇单位的分片联系工作。为贯彻落实省直纪工委《关于在省直机关纪检组织开展“讲忠诚、强素质、转作风、促廉洁”专项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深入推进专项教育活动,院机关纪委于2018年6月27日在院十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第五片区“讲忠诚、强素质、转作风、促廉洁”专项教育活动经验交流会。经验交流会由院机关纪委书记饶琨同志主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机关党委书记王文成同志代表院党组到会致辞,省委省直机关纪工委检查室主任陈文龙同志代表省委省直机关纪工委出席会议并讲话,五片区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及我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院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念鹏帆/摄

  交流座谈会上,省移民局机关纪委书记、昆明勘察研究院纪委书记、省供销社机关纪委书记、昆明仲裁委党支部副书记、财政部驻云南专员办四处处长、省农科院机关纪委书记、商务部驻昆明特派办负责人先后交流发言,介绍本单位开展专项教育活动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与会同志互动交流,相互学习,互促共进。省直纪工委领导解答了片区单位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参会的五片区机关纪委书记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本单位纪检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通过开展“讲忠诚、强素质、转作风、促廉洁”专项教育活动,筑牢机关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基础,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鼓足新干劲、提振精气神,以“拉满弓、蹦满弦”的工作姿态,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机关纪检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