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和省委《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以下简称驻部纪检组)决定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开展2018年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根据《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2018年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2018年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交叉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院组成了由院机关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饶琨同志为组长、院办公室副主任兼扶贫办常务副主任骆映华同志和院财务部副主任杨东黎同志为成员检查组负责对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以下简称云报集团)进行专项交叉检查。


会议现场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的重点一是检查领导班子谋划、领导、组织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的情况,二是检查联系任务实际贯彻落实扶贫政策措施制定方面的情况,三是检查对扶贫工作队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关心支持帮助方面的情况,四是检查扶贫工作队员在扶贫点履职尽责、遵章守纪、奋发有为、密切联系群众方面的情况,五是检查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支持扶贫项目、开展产业扶贫、精准扶贫方面的情况。9月6日,检查组到云报集团总部检查调研,听取了云报集团扶贫工作自查自纠情况汇报,调阅查看了相关资料和台账。9月17日至22日,在云报集团党委副书记杨中华同志、集团工会副主席兼扶贫办主任申雁宇同志陪同下,检查组到云报集团扶贫点怒江州福贡县马吉乡马吉米村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先后在乡财政所逐项检查扶贫项目经费使用、项目推进和扶贫工作经费使用情况,听取云报集团挂福贡县委副书记、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和驻村工作队队长的情况汇报,实地查验扶贫项目推进情况,进村入户了解挂联帮扶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工作作风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乡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意见建议。检查组在结束检查工作后形成了“一报告两清单”(扶贫工作监督检查工作报告和问题清单、整改建议清单)报驻部纪检组,圆满完成了交叉检查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