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行政部门 > 科研处

任仕暄简介

时间:2017/3/22 9:25:17|点击数:

 

 

 任仕暄,男,1965年8月出生,研究员,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云南社会现实问题研究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工作。2012年被省人社厅聘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专家,2012年获“云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三等奖”。近年来个人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

  1、马克思主义理论、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主持完成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第三代领导集体对邓小平理论的丰富和发展》,出版个人专著《邓小平改革开放论》,合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云南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制度创新与政府制度变迁中的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参与完成《邓小平社会主义论》、《邓小平理论与云南跨世纪社会发展》、《马克思主义原理》、《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新编》、《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等专著。公开发表了《江泽民对党的思想路线的丰富和发展》、《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新境界》、《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髓和品质》、《试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基础》、《略论邓小平的教育思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精神文明建设学术讨论和综述》等文章。

  2、科学发展观研究与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出版专著《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云南和谐社会建设》,参著《走向复兴的探索》。发表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云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科学发展观是云南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根本指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和谐文化建设的根本》等论文。2004年作为省委宣讲团成员,到保山、怒江、德宏宣讲科学发展观,2008年作为省委解放思想大讨论宣讲团成员,到普洱市、曲靖市、省水利厅、省安监局等单位宣讲,2009年、2010年到河口县和昆明部分学校、部队、企业宣讲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应对金融危机。

  3、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研究。主持完成了《完善竞争性选拔干部方法机制问题拓展研究》、《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科学化水平问题研究》等课题、作为主要合作者,参与完成了《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引进对策研究》、《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问题研究》、《云南省人才流动机制研究》、《云南宣传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研究》、《云南省人才考核评价纲要》、《云南民族民间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等课题。其中《完善竞争性选拔干部方法机制问题拓展研究》获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2011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二等奖。2014年主持完成《云南人才发展报告(2012)》、2015年主持完成《云南人才发展报告(2013)》

  4、社会现实问题研究。主持完成省政府委托课题《云南农村基础教育研究》,出版专著《云南农村义务教育研究》、参著《民生问题在云南》、《云南改革开放30年》、《农业农民农村四性四化研究》、《愿景与探索:开远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砚山发展研究》、《云天化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破解“法轮功”》、《反迷信反邪教教育读本》、《2003—2004云南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2004—2005云南政治文明发展报告》、《云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县域发展研究》、《云南人心目中的小康》等著作; 参与完成“全国百家大中型企业调查”“云天化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铜业集团”、“澜沧江上游水电开发的社会影响评价”、“武定县党员信教问题研究”、“临翔区‘十一五’规划”、“五华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研究”、“开远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等课题研究。参与起草《中共云南省委关于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2004年中共云南省委3号文件发布),并参与了两次云南省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的筹备工作。

来源/作者:任仕暄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