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行政部门 > 科研处

王国爱简介

时间:2017/3/22 9:51:23|点击数:

  

 

  王国爱,女,1981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民族学硕士,现为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民族文化、民族社会学、跨境民族、与周边国家人文交流等。主持云南省社科规划项目“滇西阿昌族地区精准扶贫重点、难点及对策研究”,院级项目“民间组织在云南边疆民族地区乡村治理中的作用研究”、“网络语境下的云南边疆地区群体性事件研究”等;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民委课题、云南省社科规划项目、昆明市社科规划项目、省院合作项目、云南省社科院项目等十余项。咨询报告《发挥云南对印交往优势  化解印度对华战略疑虑》、《加强公共外交和民间交流  夯实与周边国家合作的民意基础》以《要报》形式报相关部门决策参考。参与撰写《桥头堡建设中的云南社会事业发展》等著作,公开发表《解读文化认同的和谐意蕴》、《越南学者论红河流域的越南民族文化》等学术论文。

来源/作者:王国爱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