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评价院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管理办公室钟慧副主任一行到我院调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科研处刘婷处长就我省及我院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和科研管理的相关进展情况向钟慧副主任一行作了介绍。近年来,我院积极开展科研管理创新和改革,推动诚信建设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中国社会科学评价院对我院科研工作给予了很多帮助和指导,对我院科研管理工作的提升给予了重要支持。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加强与中国社科院评价研究院的沟通、合作,希望评价院在今后继续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

  钟慧副主任在听取相关情况后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到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在科研管理和科研诚信建设方面作出了可喜的成绩。目前,中国社科院和各省区市社科院正在同步推进科研诚信建设,云南省社科院推动哲学社会科学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已经走在前列。下一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院与云南省社科院将就科研诚信平台建设进行深入的沟通与合作,在科研管理工作上相互学习借鉴。

  双方还就科研项目管理、科研评价体系建设和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我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宪、科研处顾胜华、宋海啸、郑可君、马云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