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根据《云南省国家社会基金项目立项、结项奖励办法》(试行)对2010年申报、立项和管理工作突出的先进单位,获得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立项和“优秀”结项,成果登载在《成果要报》和被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的优秀项目组给予表彰奖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因在2010年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荣获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和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0年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6项。科研处结合多年组织国家社科类项目申报的经验,对每一份申报书进行了认真细致地的审核,对申报书的格式、研究队伍组成、论证中的技术问题等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确保了申报质量,提高了立项率。2010年我院学者共获国家级社科基金立项6项,共获准经费72万元。
       课题综合管理一直是科研处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到我院的每一位职工,我处高度重视课题管理工作,视课题综合管理工作为我处的“精品工作”之一。科研处重视每次科研项目的申报,及时传达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广泛动员研究人员申报,认真组织专家指导课题设计,确保学术规范及设计质量。通过全处的努力,我院的项目管理取得了诸多成绩,我院项目在申报、立项、结项的数量都呈大幅度提升。此次获奖是对科研处项目管理工作的极大认可和鼓舞,今后我处将进一步推进项目中期管理、经费管理等方面的程序化、规范化、科学化,不断提高结项成果质量、缩短结项时间、提升结项率。
(科研处 宫珏供稿)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