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并报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已于近日公布立项结果。我院9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一般项目5项,青年项目4项,获得资助经费共23万元。

  近年来,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评审越来越严格,尤其是今年为了保证集中研究精力、提高研究质量,立项申报限制增多,在此情况下,我院取得9项立项的好成绩非常不易。一方面是专家科研水平的提高,研究周期缩短。另一方面我院增加省规划项目申报激励,提高了科研人员申报积极性。

  我院在申报通知下达后,按照云南省社科规划办申报指南要求,积极组织申报工作。全院科研人员申报热情较高,紧密结合课题申报指南,从不同学科不同专业方向设计项目积极进行申报。这次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全院共申报47项,申报总数与去年持平,维持省规划项目申报数历史最高水平。

  2017年我院获准立项的9个项目选题紧扣当前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涉及边境民族问题、区域合作、民族文化、周边东南亚南亚国家热点问题等,体现了我院的基础学科研究水平和作为“云南智库”的决策咨询研究能力。

 

 

   附:我院2017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名单

  一般项目5

  1、吴莹 国家安全视域下边境民族地区执政安全研究

  2、赵姝岚 提升云南在构建中国与东盟国家利益汇合点中的影响力研究

  3、梁初阳 近代云南边境划界与边疆治理研究

  4、胡小柳 滇东南地区少数民族道教文献传承使用调查研究

  5、赵娟 明代云南高僧彻庸周理诗歌整理与研究

 

  青年项目4

  6、罗丹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哈尼族“四季生产调”活态传承机制研究

  7、和红梅 云南境内非法滞留的罗兴伽难民群体研究

  8、曾黎梅 清末民初西南边疆危机的舆论参与研究

  9、马颖娜 伊斯兰教中国化过程中的云南学派研究

(责任编辑 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