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省委宣传部推荐,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专家、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专家及外聘专家多轮评审,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2016-2018年度)初选名单。

  中国智库索引(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开发的智库数据管理与评价系统,旨在为我国智库建设提供一个功能强大的数据管理平台,实现智库各类数据的在线采集、整理、保存、分析和利用,并为中国智库的评价评估提供数据支持。另外,中国智库索引(CTTI)也为被收录的来源智库搭建了线上交流平台,为智库之间的沟通交流、数据信息的交换与共享提供了新的渠道和途径。

  中国智库索引(CTTI)是一个服务于中国新型智库建设的公益项目,秉持共建共享的原则,凡是被收录的智库及其依托母体机构、专家都有权免费使用中国智库索引(CTTI)系统。

  为推动中国智库治理现代化、专业化和科学化,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还倡议成立了“中国智库治理论坛”,以期为智库宏观治理部门、各级各类智库、智库研究界打造一个专业的交流平台。论坛秘书处办公室设于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负责处理日常事务。论坛决定在每年12月份召开年会。

  2016年12月17日将在南京大学举行论坛年会,届时将邀请中央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领导、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著名专家学者和部分媒体智库等与会。

 

 

(文:宁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