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所、处、室、部、馆、中心: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已经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网站发布。为做好我院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单位认真传达通知精神,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符合条件人员申报,各申报人要深刻领会《公告》精神和要求,认真研究《课题指南》,准确把握立项导向,高度重视选题的科学性、论证的充分性和填写的规范性。

  二、课题申报所需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等材料,直接从我院或省规划办网站“通知通告”栏中下载。《申报书》、《活页》采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三、填报过程中把握好的几个问题:1.看申报人是否具备相应的申报条件,课题组成员是否符合要求;2.《申请书》格式内容填写是否完整、准确、规范,申报人和课题组成员是否签字,我院的审核意见是否按照科研处的范本格式统一规范;3.《申请书》与《活页》项目名称是否一致,论证内容是否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4.字体、字号、行距、排版是否规范、统一等内容。5.避免项目重复申报,出现申报内容相似、相近等情况。

  四、按省哲学社科规划办要求,我院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活页分学科进行会议预评审,根据申报项目的质量分等级上报,我院专家的评审意见将作为省评审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五、申报材料的报送:1.第一次(2月9日前)报送的材料包括:审查合格的《申请书》1份、《活页》一式7份(《活页》夹在《申请书》内)。2.第二次(3月5日前)报送的材料包括:通过预评审的项目《申请书》和《活页》各一式6份、以申请人名字命名的《申请书》和《活页》电子版1份(存为WORD2003版)、申报数据录入一律采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管理信息系统。

  六、请各单位将申报人所申报的选题于1月12日前加盖单位公章后报科研处。

  七、请各单位和申报人务必把握好时间节点,按时报送相关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付丙峰   电话:64141864

    附件:www.sky.yn.gov.cn/UpLoadFiles/File/2018-01-02/8PIPTNE1KM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相关资料.rar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

                                                                                                                          2018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