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2017年度云南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总结会在省社科院召开。会议认真分析云南省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情况,并就下一步做好明年申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和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会议由省社科规划办主任何飞主持,省社科院副院长杨正权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党校、省社科院、各大专院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部分项目管理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何飞主任从立项结构、项目申报数与立项率关系、项目申报数与立项率关系、项目立项的学科分布、公示立项项目申报者情况等5个方面对我省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逐条提出做好今后申报工作的启示。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研究导向,在提高项目申报层级和申报质量上下功夫,数量是基础、质量是保证,实现单纯追求数量,向数量与质量并重、更加注重质量的方向转变。

 

  何飞主任指出,总结今年我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目的在于提早谋划明年的申报工作。各科研管理部门要在认真总结、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的基础上,将明年项目申报的基础性工作落细落实落小,在加强在研项目和逾期项目管理工作、狠抓申报项目的选题设计论证、抓申报力量的广泛动员组织、抓课题的设计论证和文本质量的提升、更加注重研究团队的优化整合等工作环节上下功夫,确保我省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在质与量上都得到巩固和提升。

  云南省社科院副院长杨正权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省社科院的发展情况,并就省社科院如何做好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管理工作提出相关建议。省民族艺术研究院、省教育厅教科院负责人在会上就做好下一步省艺术规划项目、教育规划项目工作作重点发言。

云南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