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行政部门 > 离退休干部办公室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组织我院离退休人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6 10:23:12|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我院离退休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10日9时,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组织我院离退休干部职工在离退休人员会议室召开了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会。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处长洪绍伟同志与参会的40余位离退休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学习会上,洪绍伟同志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宣示了新时代、确立了新思想,开启了新征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阶段首要的政治任务。经过初步学习,我们可以把十九大报告概括为六大板块进行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总共十三部分,第一部分为第一板块,报告在总结十八大以来十大成就后,指出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第二部分为第二板块,全面阐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第三部分为第三板块,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第四部分为第四板块,阐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五至第十二部分为第五板块,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八个方面的目标要求。并对这八个方面的工作推进做出深入部署。第十三部分为第六板块,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政治任务。我院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我院离退休干部党员首先要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上发挥带头作用,老同志们要通过参观考察、座谈交流、撰写体会文章等形式,积极发声,宣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其次,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发挥带头作用,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经受过长期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和复杂环境考验,要突出政治功能,要做从严治党的支持者和践行者,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发挥好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监督作用。再次,要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发挥带头作用,要用优良传统作风家风影响身边人,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火炬手。第四,在弘扬科研精神,发挥专业特长上起到带头作用。离退休老专家要从专业特长和身体状况出发,做弘扬科研精神、传播科研事业的实践者和引领者。第五,在“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中发挥带头作用。珍惜当下幸福美好生活,把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离退休干部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新风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学习会后,离退休干部党员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要牢记十九大报告主题,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要时刻铭记党员义务和责任,自觉践行党章新要求,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三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要继续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继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增力献策。

来源/作者:薛立国/离退处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