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行政部门 > 离退休干部办公室

我院离退休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6/5/17 10:49:40|点击数: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老干局《关于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的通知》(云老通〔2016〕10号)文件精神,5月10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离退休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动员会在离退休人员会议室召开,共有4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上,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处长洪绍伟同志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老干局《关于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了离退处贯彻落实意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特点,对离退处推进离退休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动员和布置。

  会议提出,我院离退休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办发《意见》精神,深入落实省委老干局《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五大发展理念,以增添能量为价值取向,聚焦一个主题、突出两个重点、搭建三个平台、强化四项措施,发挥各方面优势,组织引导全院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为服从服务于强所兴院,全院服务于推动全省跨越式发展、“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共梦云南篇章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会议安排了正能量活动主要内容。第一、聚集一个主题。就是组织全院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的主题,提高思想认识,用好各种平台载体,创新工作举措,切实开展好正能量活动。

  第二、突出两个重点。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用好情况通报会、联席会、支部生活会等有效形式,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精神,学习领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突出教育引导,邀请老专家组织系列讲座,使正能量的理念在离退休干部工作者中和离退休干部职工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第三、搭建三个平台。一是搭建学习活动平台,紧扣正能量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活动,让离退休干部职工在就近就便、潜移默化、春风化雨中传递正能量、释放正能量;二是搭建娱乐活动平台,支持离退休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老年运动会等活动,组织领导和管理,把这些活动团体建设成为带动老年群体增添正能量的“放大器”;三是搭建网络平台,积极发动有条件的离退休干部职工参与网上正能量活动,在主流媒体网站积极发声、扶正祛邪,引导老同志向中心聚力、向大局聚焦,发声助力改革发展。

  第四、强化四项措施。一是通过主题活动展示阳光心态,把增添正能量这一主题贯穿于学习、参观、调研、娱乐等各项活动之中,引导离退休干部职工以积极的心态、历史的眼光、辩证的思维,正确看待院的发展变化;二是通过参观调研体验美好生活,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围绕云南跨越式发展、“三大战略定位”、社科院转型发展开展学习调研,增强对我院作为“思想宝库、学术殿堂、决策智囊、交流平台”的自豪感、认同感,带领家人、群众感受体验美好生活;三是通过著书立说发挥余热,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落实好支持老专家出版学术著作制度,为老专家从事科研、出版著作营造氛围、创造条件,组织好学术著作评审工作,把好政治关和学术关,确保老专家学术著作正确的学术导向;四是通过协调推进拓展活动空间,把正能量活动与“两学一做”等专题教育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扩大活动空间,提升活动效果。

 

(离退处  薛立国/供稿)

 

 

来源/作者:薛立国 责任编辑:范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