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行政部门 > 离退休干部办公室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简介

时间:2009/12/15 15:15:00|点击数:

历史沿革:
       1987年经院党组研究决定成立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科,隶属院人事教育处。1992年成立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老干部工作的副院长任组长,成员由院人事处、离退休干部办公室负责人及离休干部一人组成。1996年经院党组根据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决定,将离退休干部科升格为离退休干部办公室,隶属院机关直属单位。2007年经省编办下文,将离退休干部办公室更改为离退休人员管理处,成员5人,处长林洪根,副处长张战边。


离退休人员情况:
        截止2009年12月,我院实有离退休人员134人(其中,本院131人,代管3人)。其中离休干部20人,退休干部职工114人。134位离退休人员中,厅级干部(含享受副厅级单项待遇)10人,处级干部44人,一般干部、职工(含科级)14人。中级以上专业职称共有83人,其中正高42人,副高25人,中职16人。70岁以上高龄42人,80岁以上19人,90岁以上1人。

 
机构设置:
        下设综合管理科,科长:袁美
        离退休人员管理科
        附属离退休人员群众团体两个:昆明地区离休人员协会社科院分会,省委机关老年体协社科院分会。两个协会的理事均由离退休老同志担任。

 
工作职责:

        做好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定期组织离退休人员集中学习,及时向离退休人员传达中央及省、院各种文件精神,落实离退休人员的各项政策,对离休干部的医药费及时上报。了解掌握离退休人员的思想状况及身体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在离退处能力范围内能解决的问题。组织老同志参加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经常组织外出参观考察、春游、秋游、老年节、运动会等活动,让老同志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来源/作者:老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