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行政部门 > 培训部

缅甸曼德勒大学副校长Myin Zu Minn女士到访我院

时间:2018/11/6 15:33:30|点击数:

  2018年11月2日,为推进云南社会科学院与缅甸曼德勒大学的交流与合作,缅甸曼德勒大学副校长Myin Zu Minn女士到云南社会科学院访问,就推动中缅双方的人才培养、人员培训及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Myin Zu Minn副校长与培训部主任孙瑞、《云南社会科学》编辑部主任李向春、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陈亚辉座谈交流  徐志亮/摄

  培训部主任孙瑞研究员与缅甸曼德勒大学副校长Myin Zu Minn女士进行了会谈,双方就经济发展与国际关系人才培训的项目、规模、内容、课程以及预算方面交流了看法和意见。孙瑞研究员表示,云南社科院作为云南省人民政府直属的全省唯一省级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在东南亚人才培养、人员培训及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具有巨大的优势和丰富的经验,中缅双方的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缅甸曼德勒大学副校长Myin Zu Minn女士表示,缅甸处于对外开放的初期,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缅甸急需学习中国发展经验,有必要借助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的平台加强对缅甸各种人才的培训,希望借助双方人才培训的合作进一步发挥双方的优势,拓展双方在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南亚东南亚研究》编辑部副主任王国平与Myin Zu Minn副校长座谈交流  徐志亮/摄

  缅甸曼德勒大学副校长Myin Zu Minn女士先后参观了我院《南亚东南亚研究》编辑部、《云南社会科学》编辑部、缅甸研究所,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流了意见和看法。《南亚东南亚研究》编辑部副主任王国平、《云南社会科学》编辑部主任李向春分别对各自期刊的情况、来稿要求、投稿程序等做了介绍。缅甸曼德勒大学副校长Myin Zu Minn女士表达了希望加强双方在科学研究成果发表方面的合作愿望。


王国忠副院长与Myin Zu Minn副校长、培训部主任孙瑞、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陈亚辉、经济研究所徐丽华合影  徐志亮/摄

  为进一步探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与曼德勒大学在学术领域合作的可能性,Myin Zu Minn副校长拜见了云南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国忠。Myin Zu Minn副校长认为,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在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可以在民族研究、文化研究和国际关系等方面整合双边的研究力量,促进科研合作。王国忠副院长表示,中缅文化源远流长,中缅两国在各方面都具备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希望能在此基础之上,以人才培养和人员培训为出发点,进一步加强曼德勒大学和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在其他研究领域的合作,希望借助建设中缅经济走廊的新政策,积极探索双方交流合作的新方式,为两国的交流发展总结经验,携手共创中缅两国社会科学研究的美好未来。


Myin Zu Minn副校长与缅甸研究所研究人员合影留念  徐志亮/摄

  通过此次访问,曼德勒大学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达成了在人才培训方面的初步合作意向,确定了未来双方合作的内容和方式。双方表示将继续深化合作领域和范围,希望以人才培训合作为锲机,延伸合作领域,进一步推动中缅合作,实现双边共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陈亚辉、缅甸研究所钱小芬、经济研究所徐丽华、培训部将坤洋、徐志亮参加了此次会谈。

 

来源/作者:培训部/徐志亮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