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行政部门 > 培训部

“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助推云南跨越式发展”专题研修正式开班

时间:2017/7/24 15:42:37|点击数:

  2017年云南省干部研修班于2017年7月24日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正式开班。此次研修主题为“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助推云南跨越式发展”。来自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各大专院校、省属各企事业单位的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和经营管理人员,各州市、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干部,共计156人(其中31人来自各州市、县)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作为云南省干部研修的七家承办单位之一,今年在全省第一家开班。2017年7月24日早上9:00—9:20,研修班在我院十九楼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云南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边明社副院长主持,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做开班动员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李加坤处长做开班指导。

  何祖坤院长首先向全体参加研修的学员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建院30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着重向学员介绍了我院目前正在承担的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大研究任务。其次,对学员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要求学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围绕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以研究式学习为主,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所得应用到工作中,为推进云南跨越发展做出贡献。

  李加坤处长主要就严肃学风纪律进行了指导,他强调参训学员必须严格遵守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员管理的规定》以及培训机构的纪律要求,对学员提出了五点要求:1、树立学员意识;2、严格考勤制度;3、遵守课堂纪律;4、掌握培训要求;5、用好培训成果。

  此次研修班共五天(2017年7月24—28日),十个专题(全面从严治党为云南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运用创新理念推进云南跨越式发展、南亚东南亚形势的新变化与辐射中心建设、艾滋病防治与社会性别平等、从严治党廉洁人生与制度人品、印度洋战略与云南向“两亚”开放、PPP项目设计的法律空间与促进云南跨越式发展研究、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品牌建设、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政策选择、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与国际河流水资源冲突的破解)。

  供稿:孙瑞

来源/作者:孙瑞/培训部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