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行政部门 > 培训部

云南省社科院培训部简介

时间:2015/9/18 15:28:08|点击数: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培训部,系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从事培训事业的专门机构。该部门拥有保证开展教育培训的相关基础设施和专业人员。该部门的工作宗旨:面向未来,围绕云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重点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推广工作,普及哲学社会科学知识,培养具有科学思维及创新型的人才。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培训部现阶段的工作主题:一是围绕党组织建设、东南亚和南亚、社会学、民族和民族学、农村发展等领域,在云南省率先进行科研成果资源向教学资源的转化;二是按照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求,面向全省开展各级干部的前沿知识培训和评估;三是根据“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的需要,实施人力资源的外向型合作开发;四是与省内高校联合创办优势互补的多样性的教育合作项目。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培训部是“云南智库”面向社会开展培训及其咨询的法定承接机构。依托于全院11个研究所、8个研究中心、17个工作室、4个重点学科、9个一级学科、58个二级学科内涵的学术研究资源,借助于全院120位正副高职的专家人力资本,立足于全院70万册哲社藏书、3种公开学术刊物和社科网站的信息资料平台,云南省社科院培训部已启动多种形式的对外培训、教育合作、培训与科研行动等工作。

  联系电话:64120120

来源/作者:培训部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