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行政部门 > 培训部

泰国西北大学代表到我院培训部访问并会谈

时间:2009/5/8 13:14:00|点击数:

 

200941下午,泰国西北大学艺术系系主任马丽、英文交流项目部主任乍兰雅一行二人,受校方委托利用来云南出差时对我院培训部进行顺访。院长助理兼培训部主任董棣研究员与其进行会谈。会谈内容主要围绕曾交流过的相关合作项目,展开了具体而有针对性的沟通和商谈。参加会谈的我院人员有张林副译审、雷著宁助理研究员、余海秋助理研究员、田娟助理研究员等。本次会谈的主要内容如下:

1、在教育培训合作方面。基于西北大学目前不在中国教育部承认的泰国高校名单内,原计划在云南招生送西北大学就读的事项现难以大规模推进等客观现状,为主动推动合作,董棣研究员建议双方可合作开展对外汉语教学,拟先在泰国西北大学招生办班,我方派科研人员前往进行合作教学。同时就派出科研人员的住房安排、生活费用、报酬等进行了商谈。其中,涉及有关合作项目的启动经费时,我方建议由西北大学先筹集经费以启动合作项目,泰方提议各自所需经费自行解决即可,但对我方建议表示认同,将回去后向校长作专题汇报,争取早日促成该项合作。

2、在科研合作方面。董棣研究员在回顾双方合作历程、交换了双方对合作研究的看法并达成一致认识后,重点就今后的合作提出了我方的建议。一是关于“中---泰贸易路线”等合作研究。董棣研究员表示,早在2006年出访泰国时,他与西北大学相关人员进行过具体的探讨。但遗憾的是双方并未实际合作起来开展研究,研究工作一直由我方自行申报资金后独立进行,现即将完成该研究。面向未来,我方希望与西北大学联合进行该项目的后续研究经费申报,共同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二是我方建议,双方能否围绕“基督教对云南省怒江---澜沧江峡谷地带经济和社会产生的影响”,进行合作研究。在基督教研究方面,云南省社科院宗教所拥有雄厚的专家和成果基础,足以支撑该项合作。若西北大学对此项合作感兴趣,下一步便可先具体协商与拟订研究内容、确定研究主题,然后我方据此即向上级主管部门报批,一经批准便可与泰方签定合作研究协议。此外,双方还就合作研究使用的语言等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整个会谈在友好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宾主均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面对面交换意见,希望将来加强沟通与交流,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院培训部 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