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事处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职务职称

办公电话

院内短号

任仕暄

处长、研究员

64159041

6041

李汶娟

副处长、研究员

64159817

6817

黄颖琼

处长助理、干部管理科科长

助理研究员

64159817

6817

蔡榆芳

专业技术管理科科长

助理研究员

64142561

6561

张德兵

人事管理科副科长

研究实习员

64142561

6561

黄海涛

研究实习员

64142561

6561

 

 

二、人事教育处岗位职责

        院人事教育处具体负责全院干部人事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其职责如下: 

1、负责全院机构、编制和人员的日常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机构设置意见,掌握全院机构设置情况。 

2、负责办理全院职工的聘用手续和聘用后的日常管理工作。 

3、负责云南省社会科学研究系列中、高级职称评审及全院职称评审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 

4、负责办理全院干部职工的录用、调配、奖励、处分等日常事务,人事调动手续的办理和人员统计、报表工作。 

5、负责办理全院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办法的制定与年度考核的日常工作。 

6、按有关条件及要求,负责办理“国突”、“国贴”、“省突”、“省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四个一批人才”等专家的申报、推荐及日常管理。 

7、按照省科技厅要求,负责办理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申报、推荐、日常考核和管理工作。 

8、负责办理全院干部职工的学习、进修、培训手续。

9、负责办理全院干部职工转正、定级、工资变动与调整工作和调入、调出人员的工资转移、社会保险工作 。 

10、负责办理退休干部职工的有关手续,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伤、残、亡干部职工的善后处理工作。 

11、负责办理本院出国(境)访问、考察或参加国际会议等活动的科研人员以及出国(境)学习、进修人员的政审手续。 

12、负责全院干部职工的人事档案管理。 

13、负责办理职工辞职、辞退手续及请假、休假、销假、复职等事宜。 

14、负责办理全院各级各类工人岗位技术等级的培训、考核、等级确定手续及证书办理工作。

    15、加强自身管理与建设,注重政治、业务和技能学习,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效率。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