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刘建华带领省委第九考核组对省社科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2019年度考核。院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和评议代表40余人参加了考核汇报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主持。


 省委第九考核组对我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  李春国/摄

  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代表党组领导班子在会上作了领导班子述职报告,院党组成员作了书面述职。何祖坤同志在班子述职时指出,2019年,省社科院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主责,深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努力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充分发挥了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一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三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四是围绕推进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努力建设国家高端智库、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推进精准脱贫攻坚中心工作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全院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


何祖坤作述职报告  李春国/摄

  考核组长、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刘建华作动员讲话,强调了考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提出考核和评议对象、内容、方法和程序,对考核评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刘建华作动员讲话  李春国/摄


工作人员整理民主测评资料  李春国/摄

  考核过程中,考核组与在家的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干部职工进行谈话,同时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我院选人用人情况 “一报告两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