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院党组高度重视新进职工的教育培训工作,为帮助新入院人员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尽快掌握各项工作规程和相关规章制度,专门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并于2017年11月27日至28日举办“云南省社会科学院2016—2017年度新进人员培训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国忠,院党组成员、院长助理尚建宇及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为2016—2017年度我院新进人员授课。

  
王国忠副院长为新进人员授课   念鹏帆/摄

  培训班上,王国忠副院长首先代表省社科院对新进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为全体新进人员作题为“好干部是怎样炼成的”的专题辅导。他认为成长为一名好干部,既要靠自己努力,也要靠组织培养,关键在于个人努力,这是干部成长的内因,也是决定性的因素。他在报告中进一步指出,第一、好干部是学出来的,必须勤于学习;第二、好干部是干出来的,必须勇于实践;第三、好干部是苦出来的,必须乐于奉献;第四、好干部是闯出来的,必须勇于创新;第五、好干部是廉出来的,必须严于律己;第六、好干部是悟出来的,必须善于思考。


尚建宇助理为新进人员授课  念鹏帆/摄

  尚建宇助理为新进职工带来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弄懂做实,深刻领会其理论渊源、时代特征、实践价值,领悟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他希望我院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作时代的弄潮儿,把实现个人的梦、我院的梦、云南的梦与中国的梦有机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办公室、科研处、人事教育处、行政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各自部门工作职责分别从院规章制度、科研管理、人事管理、行政后勤、党务学习、组织纪律等方面与新进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培训现场  念鹏帆/摄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对提高学习能力、工作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很有帮助,今后将树立远大的工作理想,在岗爱岗,在岗专岗,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单位的培养,为我院事业奉献自己的不悔青春。

  来自2016—2017年度我院通过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引进、接受军转干部及人员调动的20名新进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工作由院人事教育处负责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