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上级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8月10日上午,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杨炼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人事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李春国/摄

  会前,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一是深入进行思想动员。认真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明确主题,提出要求。二是深入学习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提高认识,夯实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采取向党员、群众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四是认真撰写相关材料。认真撰写支部半年工作总结,党员个人发言提纲。党支部针对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建议结果,进行系统梳理,实事求是地撰写支部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一是党支部书记杨炼同志报告了支部半年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代表支部进行检视剖析。二是杨炼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党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组织人事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作表态发言。三是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党支部结合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及时对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和补充完善,制定了整改措施。四是杨炼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效果明显。通过会议,党支部和党员从党性的高度挖掘了思想根源,严肃认真进行了深刻剖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红脸出汗。党员间从关心爱护同志的善意出发,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做到了坦诚相见,畅所欲言,既不回避矛盾,又不空泛议论,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党性、增加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找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理清了思路,注入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