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党风廉政教育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两手抓”,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律、自警”,结合工作实际让党员同志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2018年11月7日(周三)上午,我院人事处全体党员同志走进云南民族大学,与云南民族大学人事处党支部共同携手开展了“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

  首先,开展座谈,相互交流党建和业务工作宝贵经验。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在云南民族大学弘道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会上,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人事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杨炼同志和副处长黄颖琼同志分别对支部党建工作、本部门的人员结构、岗位设置、近年工作的特色亮点部分进行了详细介绍。云南民族大学人事处支部负责人及各科室的负责同志对重点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做介绍和分享。通过党建和业务交流,相互分享经验,借鉴宝贵做法,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及管理服务水平。

  其次,参观学习档案管理,提高人事档案管理水平。座谈会后,在云南民族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张亚雄同志的陪同下,参观学习了云南民族大学人事处人事档案数字化管理的先进经验做法和数据库运行情况。为我院正在进行的人事档案数字化管理工作提供了方法和指导。

  最后,参观党风廉政教育示范点——“云南省纪律教育基地(高校)”。基地由导入大厅、纪律展厅、清风走廊、承诺大厅和谈话室组成,通过丰富生动、声光电一体、极具警示意义的图文展示和视频播放以及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解说,全方位营造了纪律教育的浓厚氛围。在展厅里,两个部门的党员同志集体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观看了警示案例和落马官员的忏悔。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给各位同志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的震撼,再次提醒每位党员必须做到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铁腕防腐的坚定决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1、这是一次针对性很强的纪律教育,通过对典型案例、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深触灵魂、深感震撼、教育意义深远,为着力整治慵懒散奢等不良风气敲响了警钟;2、我们要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打牢“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的政治根基。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切实做到不越“雷池”、不闯“红线”、不乱“章法”;3、作为共产党员干部,任何时候党性都不能忘,要时刻紧绷防腐这根弦,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4、实际工作中,每位党员同志都要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荣辱观,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实质贡献。

  交流学习和参观活动结束后,两个部门党员同志在云南民族大学纪念碑广场前合影留念。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杨炼同志指出:今天的活动,既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性教育,也是两个部门党支部联合共建、共抓党风廉政建设、净化政治生态环境、营造好风清气正文化氛围的一次良好契机。希望我部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发掘创新奉献精神,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今后的改革发展和跨越式发展提供持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