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其他研究机构 > 云南妇女研究中心

我院学者发挥智库作用,为推进云南省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出谋献策

时间:2011/5/3 15:24:00|点击数:

        2011年4月28日上午,受云南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委托,我院社会性别与参与式工作室在院办公室的协助下,在院十八楼会议室,共同组织召开了“云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征求意见)”专家咨询会,为修改和完善两个“规划”收集社会科学界专家学者的意见。

       出席会议的有省妇儿工委办主任、省妇联副主席李毅,省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吴皖明;省社科院院长任佳、副院长杨福泉,省社科院科研处、培训部、人事处及11个科研所的26位领导、专家。在认真听取了两个“规划”起草组的汇报后,我院领导和专家对“规划”的原则、指导思想、对策措施、操作步骤、重点工程以及具体的内容和结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积极献言献策,为进一步完善两个“规划”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和意见,展示了我院学者深厚的学术功底和务实的工作作风。
(我院任佳院长在咨询会上发言)
(咨询会现场)
        任佳院长和李毅主任都认为,这样的专家咨询研讨会是省社科院发挥智库作用的模式之一,是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有效平台。在强调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的今天,妇女儿童事业是省委和省政府关注的重要民生问题。为确保未来10年在全省,特别是在边疆和民族地区,促进妇女儿童获得全面发展,省社科院全面参与“规划”的调研、设计和论证,即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也是“规划”目标实现的重要保障。与会者均希望,这样的合作能够在未来实施和评估“规划”的过程中持续下去,走向深入,最终形成发挥智库功能,理论联系实际的长效机制。
(文:赵捷 图:代丽)
(责任编辑:代丽)
 
 

来源/作者:云南省社科院社会性别与参与式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