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其他研究机构 >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职业化教育研究中心 > 研究成果

《创业之道》付梓刊印

时间:2013/12/27 9:21:33|点击数:

  《创业之道》一书由我中心顾问杨力、高路等专家于2013年度共同编著完成,共10万字。该书是应多家学校和企业的要求,根据我中心多年职业化教育走向社会、走进课堂的实践活动经验,专为即将离开校园、怀揣创业梦想的莘莘学子编写的一本具有本土特点的创业教材。目的在于解答云南大学生在创业就业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和疑难问题,此书填补了我省此类创业、就业指导书的空白。

 

 

  本书共有五章13小节,主要包括创业准备、创业过程、创业保障、创业就业两手抓、本土案例分享等内容。这本书着眼于实作的可操作性,对创业教育不但有宏观的理论阐述,经济热点的透析,而且对创业者的知识及心态的准备,心理素质的把握,及创业的各种实质性操作方法都做了系统的讲解。

  该书有别于其他同类创业指导类书一个最为突出的特点,就是编委们都是曾从事过企业管理和技术业务管理工作,多年来一直进行职业化教育研究的实战派,他们熟悉企业、了解市场,把自己这么多年的经验积累,细心挖掘出来,认真加以整理,凝聚为这本《创业之道》。

  该书是我中心在省内高校、企业讲课培训的同时,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研,根据大学师生们的要求与企业管理者的建议,结合社会现实和企业实际编纂而成。对需要创业、就业的人员来说,是一本有指导意义的工具书。

                                                    (职业化教育研究中心 陈鸿燕 供稿)

来源/作者:职业化教育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