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其他研究机构 >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职业化教育研究中心 > 其他资讯

云南技师学院参加“职业化教育培训大课堂”的学生发表感言

时间:2011/4/20 10:53:00|点击数:

 
        在参加2011年3月31至4月1日云南技师学院“职业化教育培训大课堂”的学生中,有33位同学留下了书面感言,它们真实地表达了参加“职业化教育培训大课堂”后的心声。现将部分摘录如下:
       机电一体化班的付智宇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想我们90后的青年,虽然有大爱的精神,但是我们要学会感恩父母、感恩世界,认认真真的对待每一天。
       康忠起同学说:三天的“职业化教育培训大课堂”让我收获了许多。第一,我学会了如何为人处事,怎样与陌生人进行沟通;第二,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第三,我懂得了如何感恩,要感谢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第四,真诚的感谢校领导和各位老师给了我这次培训的机会,我相信,通过这次培训,我的职业生涯会越走越好……。
       化工57班的韩佳颖同学说:非常感谢学校领导能给我这次培训机会,让我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在这次培训中,我看到团结就是力量,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同时,让我结交了许多朋友,让我的沟通能力也增强了不少。感谢你们,感谢为我们付出的人。
       精化18班的蒋昌静同学说: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会感恩!感恩我们的父母,感恩我们的老师,感恩同学、朋友……。
       余慧玲同学说:通过这次培训让我懂得了感恩,要感恩自己的父母和老师,以前我都不太听他们的话,惹他们生气,真的好难过,以后要好好孝顺父母。
       建筑施工01班的孟文廷同学说:这次培训活动,使我从幼稚无知的男孩成为了一个自信的男人,并为我在以后的生活事业中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拼一拼,废铁变黄金。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物管02班的任思捷同学说:经过这次培训,我明白了,机会要靠自己争取,命运就在自己手中,关键是要去把握。朋友不在多少,只要真心就好。
       分析10班的张凡同学说:一路旅程,坎坷不断,曾几何时,我们累累想要放弃,可转念想到……,父母对我们的牵挂,老师对我们的期望……. 回眸,我们丟失了太多,所以,从现在重新找回自己吧。
       程清同学说:通过这次培训,我从一个心里矛盾的女孩,重新认识了社会和自己。以前,我很开朗乐观,特爱笑。因为在社会上工作过两年,现实与内心完美(追求)的差距实在太大,导致我越来越不知所措,慢慢变得安静、怀疑,什么都不相信。可是,这三天的培训,让我重新洗理了内心那些错误的认识,有了正确看待问题的标准,知道该如何去衡定。因此,我自信,也深知今后该如何去做。
       机电02班龙海燕同学说:感谢校领导给我这次机会,通过这次培训,我懂得了人际关系、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学好自己的专业技能也很重要。
       精化18班的何瑞娜同学说:在进行“生命之旅”活动时,一开始我觉得无聊,但在换人时,伙伴竞找到我,让我感动的哭了。我突然觉得友谊好珍贵……。我觉得以前很不懂事,(现在)我突然长大了,父母是最好的人,我也轻松了许多,有了更多的自信。
       兰应芬同学说:以前我是一个很调皮的人,经常与父母闹矛盾,到学校后,改变了许多。这次到了培训班,让我懂得了感恩。谢谢你们的培训,让我学会了礼仪,知道了到社会上应该怎样做,非常感谢!
       建筑施工07班的王森同学说:……,人,不能忘本,不要忘记一直关爱你的人。
       张春兵同学说:我们不一定是天才,但我们知道自己的目标和计划。我们时常遭受挫折和打击,但我们不要失去执著和热情。放弃是一念头,而永不放弃,则是一种信念。……,让我们用今天的勤奋,去换取明天的成功,去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回报自己。
       李明璐同学说:……,人生有快乐,也有悲伤。这一刻,我替自己感到快乐,因为我悲伤了,因为我觉悟了,因为我发现自己长大了。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做一个孝顺父母的孩子,做一个感恩别人的人,做一个真诚的人。
(职业化教育研究中心 杨帆供稿)
(责任编辑:代丽) 
 
 
                                     

来源/作者:职业化教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