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其他研究机构 >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职业化教育研究中心 > 科研队伍

李立纲研究员简介

时间:2011/4/7 10:47:00|点击数:

        李立纲,1954年2月出生,云南大理人,白族。云南民族大学政治系毕业,学士学位。中共正式党员。现为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兼任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职业化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社会学研究员。长期从事社会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社会政策、社会关系与社会问题、社区发展。
    主要研究成果《马克思恩格斯人类学编年史》、《现实的人与理想的社会——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50周年》、《城市化理论与实践》、《边境居民的民族身份与国家认同》、《走向21世纪的中国社会学》、《云南城市化的现状与预测》、《滕尼斯社区概念与当代中国社区建设》。主持编制完成《峨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国第一个彝族自治县品牌战略五年规划》和《云南怒江水电开发与省城社会事业发展研究》等。目前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抗战时期社会学在云南的实践及其对中国社会学的贡献的影响》。
 

来源/作者:职业化教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