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其他研究机构 >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职业化教育研究中心 > 科研队伍

刘明义顾问简介

时间:2011/4/7 10:52:00|点击数:

        刘明仪 女,汉族,1949年4月19日生,大专文化, 中共党员,正处级企业管理人员,高级政工师、高级心理咨询师。
        1956年9月-1969年2月在昆明市咸宁小学、昆明市第八中学读小学、初中、高中。
        1969年2月-1971年11月下乡插队,德宏州潞西县勐嘎公社知青。
        1971年11月-2004年4月在昆明铁路局工作,从养路工人到干部,历任昆明铁路局昆东车辆段宣传干事、昆明铁路局组织部科长、机关党委书记、电务段党委书记、电务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其中1983年9月-1985年6月脱产到云南大学中文系干部专修班读书。
        2004年退休后担任心理咨询师。
        2006年参加了“永昌社区讲坛”的工作,为社区群众讲授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等知识,“永昌社区讲坛”作为“科技项目”立项。
        2007年至2009年与五华区图书馆合作创办“五华区图书馆家长学校”,科技立项 “外来务工人员家长学校办学研究”, 所编撰的《外来务工人员家长学校教学大纲》经有关部门“科技查新”属国内首创,已获五华区“科技成果奖”。
        2011年1月授聘为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职业化教育研究中心顾问。

来源/作者:职业化教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