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其他研究机构 >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职业化教育研究中心 > 学术活动

我中心职业化教育大课堂成功走进云南工商学院

时间:2013/12/27 9:13:29|点击数:

  近年来,我院职业化教育研究中心已经在云南省多所高校成功举办过“职业化教育大课堂”特训班,培训效果显著,受到所去高校一致好评。今年我中心一行5人的专业培训团队首次走进云南工商学院,举办为期一天的“职业化教育大课堂”特训班,再次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学生的热烈响应。

  参加本次培训的是云南工商学院专本套读的30余名学生,分别来自销售管理专业和广告专业, 本次讲座课程安排一天:上午是杨力老师的《职业化与职业生涯规划》互动式讲座,下午和晚上是黄飞老师的《积极的心态与成功就业》体验式教学。此次培训打破常规,以互动式讲座和体验式培训两种方式相结合,新颖有趣的培训方式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课堂上气氛活跃,笑声不断,学生们通过现场模拟求职环境,在欢乐的气氛中学习职业化,认识职场,了解企业,明白自己如何成为一个“稀缺人力资源”,帮助学生学会自我定位,找准自己人生方向,进行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

  让职业化教育走进高校,走近学生,使职业化教育培训作为现行高等教育的一种有益补充,为社会、企业培养具有进取心、责任心、道德心的高素质职业化人才,是我院职业化教育研究中心的工作目标之一。

  此次“职业化教育大课堂” 特训班在云南工商学院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响应,校领导也希望通过职业化教育提高学生竞争力,将来顺利走进社会成功就业,也能提升学校知名度,并希望以后多与本中心合作,为学生打造更多具有实战意义的课程。

                                                    (职业化教育研究中心 陈鸿燕 供稿)

来源/作者:职业化教育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