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其他研究机构 >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职业化教育研究中心 > 学术活动

我中心应邀参加“精彩美国”系列推广交流活动

时间:2013/12/27 9:11:11|点击数:

  2013年11月21日,冬日的阳光格外灿烂,在海鸥翻飞的昆明翠湖宾馆里洋溢着暖暖春意,应活动组委会的邀请,我中心首席顾问杨力及工作人员参加了由现任美国驻华大使的骆家辉率领美国19家行业领先公司和美国驻成都广州总领事馆工作人员,举行的“精彩美国”系列美国行业推广交流活动。

  会上骆家辉热情的邀请中国云南客人到美国美国旅游观光投资考察。骆家辉说,“作为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两国应共同应对全球性问题。现在,也希望我们能在过去成功的基础上再创造出繁荣的未来和丰硕的成果。他说,云南气候宜人,环境优美,拥有2400年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多样性。随着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云南区位和资源优势不断体现,现在正是美国公司来寻找机会,进行商业探索的最佳时机。

  “70年前,美国飞虎队在二战中来到云南,与中国人民共同作战,说明了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会取得成果。近年来,随着中国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前往美国旅游”,骆家辉说,“除了一些热点景区,美国还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比如美国的农村也很有意思”。希望借此机会推动美国旅游企业与中国中西部、南部城市旅游业界的交流,共同拓展出境旅游市场业务。”

  骆家辉还表示,欢迎云南企业去美国投资。他说,如果云南企业在美进行制造业等方面的投资,不仅可以享受美国与20多个国家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还享有免关税待遇。

  云南省副省长高峰表示,云南欢迎美国企业到云南来投资兴业,也鼓励云南企业赴美投资。希望美方继续为云南企业赴美投资创造公平、便利的经营环境,增强企业对美投资信心。

  活动从早上9点到12点结束。美国19家行业领先公司和美国驻成都广州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分成三大主题论坛分别向参会者做了介绍,程序安排既紧凑,又有条不紊,体现出美国人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同时也是我们从事职业化教育研究应认真学习研究的。

                                                       (职业化教育研究中心 陈鸿燕 供稿)

                                                       

来源/作者:职业化教育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