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在19楼会议室会见由副院长安菲万·卡牡斯·恩格西维丽率领的老挝国家社会科学院代表团一行8人,并与代表团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何院长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中老山水相连、毗邻而居,两国人民世代和睦相处,友好交流源远流长,我院与老挝国家社会科学院学术交流历史悠久,交往密切。

  何祖坤院长还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当前我院工作的主要任务。何院长指出,这些年来,我们主要着力从以下五个方面下大功夫,不断推进我院建设和发展上新台阶:一是突出抓学习,牢牢把握新型智库建设的正确方向;二是突出抓成果,充分发挥我院学术学科优势,认真搞好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 三是突出抓品牌,以推进“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我院水平和质量;四是突出抓改革,以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为抓手,破解我院发展过程中的体制机制瓶颈;五是突出抓队伍,夯实我院发展的人才队伍支撑。

 

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向代表团介绍我院基本情况

 

  恩格西维丽副院长对何院长及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首先简要介绍了老挝国家社会科学院代表团此次中国访问的主要目的及行程,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老挝国家社会科学院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老挝国家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恩格西维丽女士发言

 

  宾主双方就两院之间如何进一步开展学术研究、加强学术信息共享、联合举办学术活动、互派访问学者等方面进行研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还倡议中国社会科学院与老挝国家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中老高端智库论坛,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具体落实。

 

赠送纪念品

 

  座谈交流会由院长助理尚建宇主持,任仕暄、李向春、马勇、石高峰、孔志坚等来自机关相关业务处室及东南亚研究、民族文学研究及历史学研究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双方参会嘉宾合影

 

  老挝国家社会科学院代表团是应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邀请首先前往北京出席和开展相关学术交流活动,并于5月9日至12在昆明进行学术交流和文化访问,受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委托,我院负责安排代表团在昆期间的学术活动,代表团先后与云南大学、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的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并参观访问了云南省博物馆及云南民族博物馆。(文:王家武,图: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