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上午,泰国清莱皇太后大学国际发展亚洲研究中心代表团一行到访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代表团成员有泰国清莱皇太后大学国际发展亚洲研究中心主任李励图教授(原新加坡国立大学东南亚研究所所长)、中心副主任查隆拉.查仁斯里博士。


座谈会现场  陶亚娟/摄


双方互赠公开发表的研究成果  陶亚娟/摄

  代表团与省社科院副院长陈利君、缅甸所副所长雷著宁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主任李汶娟进行了座谈。陈利君副院长首先回顾了我院与皇太后大学的友好交往史,并向泰国客人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研究领域。李励图主任介绍了国际发展亚洲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此次到访的目的,表示希望在人才培养、召开国际学术交流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成果互译及其共同出版研究成果等方面加强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的合作。通过此次座谈,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为以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会学者合影  陶亚娟/摄

  泰国皇太后大学国际发展亚洲研究中心是设立于泰国北部清莱府皇太后大学社会创新学系内的一个新的研究中心。发展目标是成为一个在研究东南亚与东亚(中国、日本、韩国)互动关系领域领先的智库和国际聚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