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科辅部门 > 图书馆

攸扬副研究馆员应邀参加“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8年年会”

时间:2018/11/22 11:12:24|点击数:

  2018年11月16-18日,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8年年会在陕西西安召开。会议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本次年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下设有22个专题会议,来自全国12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


2018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

  17日上午,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8年年会开幕式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会长巴特尔同志发来书面致辞。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黎明,国家民委原专职委员葛忠兴,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秘书长张谋,陕西省民宗委主任王爱民,陕西省社科联主席甘晖,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许文学,民族学家、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周伟洲,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赵杰,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山大学教授周大鸣,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副会长、贵州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吴大华,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副校长冯旭东出席了开幕式。


攸扬副研究馆员作交流发言

  我院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攸扬应邀参加了此次年会,提交了参会论文《云南少数民族体育文化与特色小镇建设》,并在专题会议“民族/历史文化遗产:对城市复兴、乡村振兴的影响”上进行发言交流。此次专题会议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社会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张继焦博士召集主持。攸扬认为:城镇化建设需要产业支撑,在民族地区推进城镇建设,应当考虑地域特色、民族文化和民俗内容,形成符合自身特色的产业链条。民族体育文化就是特色城镇建设一个重要的切入口。专家学者们认为这个选题比较新颖,值得进一步研究。专题会议上,大家围绕主题,积极分享并进行学术探讨,深入切磋交流,气氛热烈!

来源/作者:图书馆/攸扬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