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科辅部门 > 图书馆

我院退休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赵俊臣研究员向院图书馆捐赠图书

时间:2016/3/21 11:13:08|点击数:

  2016年3月16日,我院退休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赵俊臣研究员向我院图书馆捐赠《云南省推进城镇化面临的难题及对策研究》一书,共计5册。《云南省推进城镇化面临的难题及对策研究》一书系赵俊臣研究员2013云南省省院合作重大研究项目的研究成果,于2016年2月由云南科技出版社出版。

  《云南省推进城镇化面临的难题及对策研究》共分为五部分,总报告、咨询报告、基础研究、专题报告、调查报告和附件,共计47余万字。本书就云南城镇化进程中面临的诸多问题如农民进城落户、就业、医保、养老、低保、住房、子女受教育、土地财政、水与能源供给、农民进城成本分摊、资源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分析了城镇化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的根本原因,并提出了解决相关问题的对策建议。该书补全了云南省在新中国成立后的城镇化率、计算出云南省农民进城的成本、分析了云南省农民落户小城镇存在的不积极现象以及农民工没有享受到省委省政府制度的优惠政策等内容。

  本书内容曾获得广泛社会影响。《云南省城镇化面临的12大难题急需破解》获得云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2013年度云南诤言奖”;《完善农业转移人口转变为城镇居民政策的建议》获得“云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中国财政信息资料》、《农民日报》、《云南智库要报》、《昆明经济》、《中国改革论坛》、《中国城镇论坛》、《爱思想》、《共识网》等先后刊载了本书的部分内容。

  在此,院图书馆向赵俊臣老师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他在退休之余还关心图书馆的发展,并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图书馆的建设工作。祝愿赵老师健康长寿!

 

 

 

 

  (院图书馆熊咏梅  /供稿)

 

 

来源/作者:图书馆/方婕 责任编辑:范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