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科辅部门 > 图书馆

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副会长郭向东一行到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检查古籍普查志愿服务行动

时间:2018/7/30 9:37:03|点击数:

  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副会长郭向东、协会秘书处文书吕婷婷、云南省图书馆古籍部主任计思诚一行三人,于7月24日下午到云南省社科院图书馆检查古籍普查志愿服务行动,并与志愿者进行了座谈。

  


中国古籍保护协会一行参观古籍整理工作

  我院图书馆是“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有10种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座谈会上,李吉星副馆长首先对中国古籍保护协会、省图书馆的指导和志愿者的支援服务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古籍馆藏、人员、设备、科研项目等情况。古籍普查志愿者表示,通过此次古籍普查活动,使大家对古籍的著录、形式、版本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能看到现实的“古董”很开心,开拓了自己的眼界,也丰富了古籍保护实践经验。


中国古籍保护协会一行参观我院古籍库

  郭向东副会长认为云南在古籍普查和保护上做了大量工作,省图书馆在这方面走在前头。云南省社科院图书馆非常重视古籍的保护,保护意识强,设施齐全,古籍保护工作值得肯定。希望志愿者通过这次普查活动,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能力。会后,大家集体合影留念。

来源/作者:图书馆/熊咏梅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