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科辅部门 > 图书馆

云南省社科院图书馆开展“中华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行动·云南行”志愿者普查活动

时间:2018/7/27 11:29:47|点击数:

  中国古籍保护协会主办、云南省古籍保护中心承办的2018年“中华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行动•云南行”活动于2018年7月19日在云南省图书馆启动。云南省社科院图书馆作为云南“全国重点古籍保护单位”之一,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古籍普查活动现场

  “中华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行动•云南行”是在中国古籍保护协会的指导和帮助下,由云南省古籍保护中心通过组织招募高校学生志愿者及州市古籍普查骨干力量共同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对我省古籍进行普查,今年是第二次举行。

  来自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的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学、历史学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志愿者队伍,将对我馆保存的古籍进行普查登记、著录、书影拍摄等工作。这次活动既有助于志愿者们通过实践了解社会、增加古籍知识、提升古籍保护意识,也有助于我馆乃至我省古籍保护工作底数更清、管理更规范,对我省以古籍为载体和代表的传统文化、传统知识的保护和传承起到促进作用。

来源/作者:图书馆/李吉星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