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科辅部门 > 图书馆

图书馆课题组赴丽江市图书馆调研

时间:2018/6/5 10:44:06|点击数:

  2018年5月31日至6月2日,图书馆民族资料整理研究课题组李吉星、攸扬、木文娟、刘烈、李树培一行五人赴丽江市图书馆进行调研。

  


我院图书馆课题组到丽江市图书馆调研

  此次调研围绕民族资料搜集整理,地方文献、特色文献的开发与利用及馆际合作与交流展开。丽江市图书馆馆长杜云介绍了馆舍概况、馆藏文献和服务特色,尤其对馆藏民族文献和地方文献做了特别的介绍。丽江市图书馆收藏了包括清光绪时期至今的丽江地方文献、经典著作及线装书1800余册,主要以地方、民族文献资料、典籍和纳西东巴文化研究资料及地方名人、专家、学者的原稿、墨迹、手抄本、复印件、信函等为主。还收藏了近年来海内外有关纳西东巴文化及地方民族文化研究的最新成果、研究资料。此外,丽江市图书馆还长期面向社会征集民族、地方文献以丰富馆藏,更好地为科学研究提供文献服务、发展地方文化。

  


图书馆课题组与丽江图书馆馆长(左三)合影

  李吉星副馆长就社科院图书馆的服务定位、馆藏文献、特色数据库、参考咨询服务等方面与杜云馆长展开了交流探讨,认为丽江市图书馆的馆藏民族文献非常丰富,对民族文献的抢救、搜集与保护的经验值得借鉴。

  此次调研,丰富了我馆民族资料收集整理的思路方法,增强了地方公共图书馆与科研图书馆之间的交流沟通,为下一步馆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作者:图书馆/攸扬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