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科辅部门 > 图书馆

全国古籍保护工作会议在京隆重召开——授予我院《国家珍贵古籍名录》收藏单位证书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标牌

时间:2010/12/24 17:04:00|点击数:

       2010年12月20日,全国古籍保护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文化部、国家民委、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宗教局、国家文物局的领导,全国省市自治区文化厅的领导、图书馆馆长,以及古籍方面的专家学者和工作人员、新闻记者等190多人,我院图书馆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主持,文化部部长蔡武作重要讲话。
        会上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公布第三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和第三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的通知》,并向公布的第三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收藏单位颁发了证书,第三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颁发了标牌。
       据悉,自2007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古籍保护工作的意见》、“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实施以来,迄今全国公布三批共有9859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共公布150家国家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全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系统共有5家,即中国社会科学院、湖南社会科学院、吉林社会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云南社会科学院。
        我院馆藏文献50余万册,其中古籍文献10万余册,有10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我院图书馆今年6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三批37家“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之一,此次公布的单位全国社会科学院系统共有3家,成为云南省获此殊荣的2家单位之一。
(图书馆 供稿)
(责任编辑:温曼)
 

来源/作者: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