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科辅部门 > 图书馆

沈向兴副院长主持召开《辉煌云南70年》编撰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12/25 10:29:11|点击数:

  12月21日上午,沈向兴副院长在18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辉煌云南70年•大事记》编撰工作推进会,参加编撰工作的图书馆和历史所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向兴主持推进会

  会上,图书馆副馆长(主持工作)李吉星研究员汇报了《大事记》编撰进展情况;编撰成员对工作进度、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在听取了工作进展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沈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大事记》编撰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和各位撰写人员付出的努力,希望编撰团队成员们通过《辉煌云南70年•大事记》的撰写,更进一步学习、认识和了解云南,同时,他对撰写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编撰《辉煌云南70年•大事记》具有政治、历史和现实意义,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需要我们对云南有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希望各位编撰人员以古鉴今,站在更高的角度出发,为后继研究者提供一笔宝贵财富。二是学习再提升。各位编撰人员要进一步吃透编撰工作方案、编写提纲,进一步贯通历史发展的脉络,形成统一、连贯的历史观;进一步查阅相关资料,仔细研究《中国共产党90年》这本书。三是资料再完善。要把参考资料找足找够,夯实编撰工作的文献资料基础。学习、参照中央党史办编撰出版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大事记》,紧紧抓住“辉煌”这个关键词,使《大事记》成为一本能使用、有效果、有影响的工具书。四是责任再压实。大事记撰写的体例、年代要具体和统一化,在2019年1月底要求初步完成初稿,大家要抓紧落实,按时、按量、按质完成任务。

  


会议现场

  通过此次会议,编撰成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对《大事记》编撰的重点、要点和难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表示会按要求、按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来源/作者:图书馆/熊咏梅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