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科辅部门 > 图书馆

我馆接收云南省徐霞客研究学会捐赠图书

时间:2016/7/12 11:21:40|点击数:

  2016年5月25日下午,云南徐霞客研究学会在云南大学图书馆举行徐霞客研究成果捐赠活动,云南徐霞客研究会秘书长陈庆江教授主持会议,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图书馆、云南省图书馆、云南大学图书馆、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云南民族大学图书馆、昆明学院图书馆、昆明市图书馆、昆明徐霞客纪念馆等多家单位参加了本次赠书活动。云南徐霞客研究学会会长朱惠荣教授代表云南徐霞客研究学会向我馆及参加会议的各图书馆分别捐赠图书11种22册,我馆向徐霞客研究学会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

  座谈会中,朱惠荣教授深情回忆到,十年前,云南徐霞客研究学会就举行过《徐霞客研究》(1——15辑)成果捐赠活动,通过各馆借阅,使广大群众、学生、学者认识到徐霞客和徐学;十年后,《徐霞客研究》已经出版到第31辑,研究成果内容又增加了16册,徐学已经成为一个重要学术研究领域,形成强大的研究力量和队伍。巧合的是,负责编辑《徐霞客研究》刊物的编辑也再次换人,说明徐霞客研究又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他希望,通过各图书馆的馆藏和出借,为社会各界提供学习认识徐霞客,了解徐霞客,把徐学研究成果发扬光大。参加捐赠活动的图书馆代表也纷纷发言,要充分发挥图书馆“为读者找书,为书找读者”的功效,要成立徐霞客研究的专门陈列架,让到馆借阅读者能够方便快捷的找到徐霞客研究的图书。陈庆江教授则对徐霞客研究当前进展进行了介绍,当前正在进行的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认证行动是一个较有影响的历史与现实结合的活动,希望广大徐学研究和爱好者都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这项活动当中。

                                                                (图书馆顾胜华供稿)

来源/作者:图书馆/顾胜华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