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科辅部门 > 图书馆

图书馆3位老师应邀参加云南省徐霞客研究会纪念活动

时间:2017/1/12 17:00:32|点击数:

  2017年1月5日,受云南省徐霞客研究学会的邀请,我馆3位老师参加了徐霞客研究会和西山区徐霞客中心学校共同举办的“纪念徐霞客诞辰430周年”纪念活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徐霞客纪念馆、徐霞客中心学校、西山区教育局等多家单位参加了本次纪念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嘉宾们致辞追忆伟大的地理学家、旅行家、文学家徐霞客。徐霞客一生志在四方,足迹遍及今天全国的21个省,他秉承“达人所之未达,探人所之未知”的理念,其所到之处,探幽寻秘,并记有游记日记,真正践行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古训。徐霞客这种勇于实践探索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深刻,在弘扬和践行徐霞客精神方面尤为突出。

  活动期间,西山区徐霞客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包括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等节目内容。学生们现场展示了经典诵读、手指操、花样跳绳、花式篮球、绘画、舞蹈、唱歌、实验等特色活动成果,同期还举行了纪念徐霞客诞辰430周年表彰大会,表彰了新时代的“优秀小霞客”。

 

 (文/图  熊咏梅)

来源/作者:熊咏梅/图书馆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