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科辅部门 > 图书馆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图书馆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开展主题活动

时间:2018/11/12 22:38:50|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凝聚力,图书馆支部全体党员于2018年11月6日至7日赴蒙自市芷村镇查尼皮村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查尼皮村位于蒙自县东27公里,为中共云南地下党早期革命活动据点之一,1928年10月13日,在此召开了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来自全省各战线的17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包括《 云南现状与党的任务草案》等四个决议案。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是中共云南组织召开的第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也是中共云南组织在地下活动时期召开的惟一一次党代表大会,在中共云南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


 图书馆支部党员在会址前合影

  在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原址内——共产党员李开文家的茅草屋中,有黄明俊烈士的寝室、简陋的桌椅、床铺、火塘、条凳、马灯等物件……每一物件,都记载着查尼皮昔日的风风雨雨。所有这些,都使我们深深感受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的富强和人们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位党员认真学习。

  在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原址前的党旗下,图书馆支部书记李吉星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这一庄严的宣誓,让党员同志们再一次共同接受了党的历史洗礼和先辈先烈们坚定信念的熏陶。


图书馆支部党员在党旗下宣誓合影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图书馆支部全体党员深受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我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先烈革命遗志,弘扬革命传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努力提高自身,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不忘初心,不忘红色历史,牢记使命,牢记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为党带领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及新时代云南哲学社会科学的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作者:图书馆/熊咏梅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