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深刻把握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内涵,不断推进我院网络安全建设,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宣传建设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进一步加强我院网站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微信公众号推广和建设能力,网络舆论引导能力建设,深入推进网络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我院信息化建设团队成员汪洋副主任、网站编辑部代丽和舆情信息科科长李月和念鹏帆一行于2018年5月22日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杂志社座谈交流。

 


 会议座谈 念鹏帆/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总编辑罗文东,中国社会科学网采编中心主任李放,中国社会科学网管理处麻秋平主任,中国社会科学网网络安全与新媒体中心焦兵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网网络安全与新媒体中心盛娟、马小琪,中国社会科学网采编中心编辑记者颜兵和蔡毅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围绕网络安全建设,网站传播力和影响力建设,网络舆情的监控、分析、研判和报送方式,微信公众号的管理和运营、传播力和影响力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与中国社会学网的管理处、社科采编中心和网络安全中心有关领导和技术人员进行全面深入地座谈交流。并实地参观和学习中国社会科学院在网络安全、网站传播和影响力建设,网络舆情的分析和研判能力建设和微信公账号建设和推广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对进一步提升信息中心职工在网络安全、信息化建设、网站建设、网络舆情和微信公众号建设的综合能力,为夯实我院网络安全,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宣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