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培训部主办,信息中心协办的“职业化助你成就卓越人生”讲座于6月26日上午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18楼会议室召开。云南省职业化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高级职业经理人杨力应邀主讲,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培训部主任孙瑞主持讲座。来自2015—2017年度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通过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引进、接受军转干部及调动的人员,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与云南财经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以及云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云南省职业化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杨力作专题讲座   李月/摄

  会上,杨力老师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四十余年间企业工作经历中的精彩故事。接着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了讲座。第一,职业化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第二,职业化是现代社会对人力资源的新要求;第三,职业化的内涵、特征和内容;第四,职业化助你重塑个人品牌。整个讲座过程中,杨力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向与会人员传授了职业化的专业知识,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听得津津有味,感到收获颇丰。


讲座现场   李月/摄

  杨力老师从2000年起,开始研究非公经济、中小企业的管理和大学生就业问题,有着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和技术管理经验,是共青团云南省委“大学生创业”讲师团成员、多家企业的首席顾问、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职业化教育研究中心首席顾问。

  “职业化助你成就卓越人生”讲座是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培训部主办、信息中心协办的“联合培养论坛”第三讲,旨在让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青年人员及联合培养研究生树立职业意识,具备职业精神,培养职业道德,做好职业选择,制定明确的职业规划,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使个性的发展与单位共性的条件相匹配,做职业化的职场人,积极参与和推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新型智库建设,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