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详细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取得的巨大进步,弘扬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2018年4月10日下午,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昆明西山万达影城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以纪实手法拍摄,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为信息中心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这也是原信息中心党支部和原培训部党支部组成信息中心党支部后的第一次党支部活动。


 《厉害了,我的国》海报

  影片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和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使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影片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这些超级工程,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式科研成果。除此之外,影片还记录下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部非常有新意的充满正能量的纪录电影。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了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绘制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结合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第一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观看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为伟大的祖国,为伟大的新时代点赞。影片中展现出的伟大成就令人骄傲自豪,振奋人心,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励大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