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上午9时,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2018年全院工作会议在我院19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全面回顾了我院2017年度工作,周密部署了2018年度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代表院党组、院行政在会上作2017年工作报告,向大会报告我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对2018年我院工作提出要求。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国忠,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正权,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成,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利君出席会议。


院领导出席会议 代丽/摄

  何祖坤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围绕云南“一跨越三定位五着力”,扎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积极实施重大科研项目,有力推进新型智库建设,提升决策咨询服务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管理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有了新进展、取得了新成效。

  2017年,我院迅速兴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认真抓改革,积极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建设,为2018年全面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奠定坚实基础;认真抓成果,有力有序推进我院科研工作;认真抓品牌,以加快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建设为抓手推进新型智库建设;认真抓人才,不断夯实事业发展基础;认真抓管理,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认真抓扶贫,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认真抓党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何祖坤院长向大会作报告 代丽/摄

  何祖坤表示,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在我院老领导、老同志的支持关心下,我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社科事业向前发展,在科研工作、智库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挂钩扶贫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我院在成果影响力、学术竞争力,以及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等方面还有较大差距,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来推进我院各项工作。

  紧接着,何祖坤明确提出了2018年工作要求,并着重强调从六个方面推进工作抓好落实:一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工作抓落实;二是紧紧围绕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推进工作抓落实;三是紧紧围绕高端智库建设推进工作抓落实;四是紧紧围绕出人才出成果强管理推进工作抓落实;五是紧紧围绕精准扶贫推进工作抓落实;六是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工作抓落实。

  何祖坤强调,新时代、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推进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代丽/摄

  随后,王国忠、杨正权、王文成、陈利君等院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如何抓好落实提出要求。王国忠结合分管或代管部门实际,分别对培训部、信息中心、图书馆、宗教研究所、社会学研究所等部门提出2018年具体的工作要求,要求各部门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推进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杨正权要求分管部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肃工作纪律,提升工作水平;王文成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统筹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安全建设。陈利君要求我院科研工作要服务重大决策,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继续增强特色、提升能力。